4

您刷脸我来办!

  发布于2024-04-16    

“小杨帮办”,您刷脸我来办!

就医记录册用完了,年纪大行动不方便怎么办?想去打印一份公积金记录,没时间怎么办?

为了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办事,杨浦区民政局推行了“小杨帮办”社区事务远程帮办服务。有办事需求的居民在“小杨帮办”远程帮办点取号即可进入受理中心排队叫号系统,体验“屏对屏+手把手”的远程办事服务。

市民张先生一早来到居委询问江浦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开门时间,表示想早点过去排队办理敬老卡。在得知可以直接通过虚拟窗口设备远程办理后,随即便在居委办好了敬老卡,前后花了不到10分钟。“没想到现在不用跑动就能把事办妥,全程还有专人指导,对老年人而言真的太方便了!”张先生感到很惊喜。

延吉新村街道的张阿姨,本想去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更新就医记录册,正巧路过中心在街道第四睦邻中心新设立的远程帮办服务点。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进窗口询问,随后在志愿者的协助下顺利完成机器取号与远程视频连线。不到5分钟,就医记录册就更换完毕了。

延吉新村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远程虚拟窗口”服务缩短了居民办事的空间距离,降低了居民办事的时间成本,提升了便民化服务水平,同时保留了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服务,大大提升了政务服务体验感和满意度。

考虑到人口密度、居民需求、场地条件、离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距离等综合因素,杨浦区先后开通了14个社区事务远程帮办点。其中杨浦区内设有13个远程帮办点,福建省三明市设有1个远程帮办点,为居民提供人社、医保、档案、卫健等涉及11个业务部门共计183项业务办理。近6个月以来,先后受理了370项业务。

 

杨浦区“远程帮办”服务点

杨浦区“远程帮办”服务点.jpg

 


The End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全国老年健康教育服务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联系caua@lnjk.org.cn

杨浦区民政局高度重视数字赋能养老服务工作,加快提高养老服务数字化能力,推动养老服务供需精准对接,切实增…
了解详情
为了满足社区内老年居民的需求,静安区临汾路街道和源名城第一居民区党群服务站特别组织了“睦邻午餐会”。一…
了解详情
4月21日至22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玄率队来我市调研养老服务和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
了解详情

微信扫码联系